李鹏新为全区教育系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学习贯彻党章中诠释初心担当使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07月28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和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围绕“在学习贯彻党章中诠释初心、担当使命”,为全区教育系统作党课报告。

  李鹏新结合全区教育系统实际,同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党章的历史演进、发展脉络,从中深刻体悟党的初心使命。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必须把党章摆在最高位置,在学习贯彻党章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聚焦总目标,努力办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鹏新指出,学习贯彻党章,要联系教育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双语教育,坚定不移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使教育真正成为强基固本的基础力量。

  李鹏新强调,要切实把党章作为修身正己的根本标准,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章的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真正在学习党章中铸魂固本、淬炼成钢,勇做总目标的促进者、担当者、践行者,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第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区属高校及中高职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组织部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全体干部,自治区教育厅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课。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