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夺冠昆山四国邀请赛,名单将会如何变脸 ?

2019年08月14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73:62击败安哥拉队,89:73战胜克罗地亚队,78:72赢了波多黎各队,中国男篮在8月12日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2019昆山四国男篮邀请赛的冠军,这也是易建联回归后,中国男篮在第一次大考中拿出优异成绩。

  不过对于新疆球迷而言,有些担心:可兰白克虽然入选了中国男篮大名单,但是,这三场比赛却没有上场。有不少国内球迷和自媒体已经开始下结论——可兰白克最后将无缘中国男篮12人名单,任俊飞将顶替沈梓捷火线当选。

  本次四国男篮邀请赛,沈梓捷、阿不都沙拉木轮休,球队给予了复出的易建联、周琦和任俊飞更多出场时间,一方面帮助易建联、周琦加强与球队的磨合,另一方面考察任俊飞。作为同为大前锋位置的沈梓捷和阿不都沙拉木此前已经在多场比赛展现了自身的实力,这一回开启休息模式。

  不同的是,阿不都沙拉木早已凭借优异表现锁定了一个中国男篮名单名额,而沈梓捷一方面展现出了天赋,另外一方面也显露出稚嫩。虽然沈梓捷在和胡金秋的PK中略胜一筹,但是防守端韧性和狠劲略显不足。在这个时候,伤愈的任俊飞回来了,在上个赛季总决赛中他展现出了强悍的防守能力,这恰恰是中国男篮最需要的。

  目前国家队15人,丁彦雨航养伤中,翟晓川、可兰白克、孙铭徽在考察中,任俊飞和沈梓捷竞争另一个大前锋名额。其他位置有9名球员基本都已确定。

  最终,若易建联、周琦、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郭艾伦、周鹏、赵睿、赵继伟、方硕这9名球员没有突发的伤病,将顺利留队,丁彦雨航、翟晓川、可兰白克、孙铭徽、任俊飞和沈梓捷这六名球员中,只有三人能继续留在队中。

  目前,前面九人中,已有郭艾伦、赵睿、赵继伟、方硕四名控卫,孙铭徽再入选的可能性较低。丁彦雨航目前在伤病中,由于是老伤,他在两周多的时间内恢复健康可能性也极小。可兰白克虽然持球攻能力较弱,但是他是标准3D球员,防守能力突出,关键时刻勇于奉献和牺牲,另外进攻端三分球命中率很高。

  对于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而言,防守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中国队对外线的防守一直以来都是软肋,可兰白克的特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方面缺陷。若入选最终12人名单,可兰白克更像是周鹏的替补。翟晓川偏向三号位和四号位,他的技术特点和阿不都沙拉木相似。但是论灵性和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阿不都沙拉木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顶级水准,翟晓川更像是阿不都沙拉木的替补。

  综合来看,可兰白克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的竞争中,凭借自己的防守能力全面的特点,还具备一些优势。多年来,参加过多次CBA总决赛,并承担防守对方小外援重任的可兰白克,无论技术层面、经验方面,还是求战欲望和应战态度,都具备了中国男篮参加世界杯大赛的综合要求。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