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视野 · 市场扫描】减压成热点 撸猫也“疯狂”

2019年08月26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快节奏的生活,每个人或多或少有一些压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不同的方式为自己解压。消费者也开始乐意为减压买单,“减压经济”应运而生。

  8月20日,刚刚加完班调休在家的乌鲁木齐市民周芝梅,来到凤凰山街宝能城附近的一家叫做“做我的猫”主题撸猫馆,为自己买了一个68元的撸猫套餐。周芝梅说,最近工作压力大,想找一种可以缓解压力的方法,她在网上看到这家撸猫馆,可以在店里与小猫们玩耍。“我很喜欢小动物,但是因为工作太忙,不可能养宠物,看到这样一家店,就觉得可以来试试。”

  记者看到,虽然不是休息日,但店里来撸猫的顾客有七八位。30多平方米的活动区域里,分布着十几只不同种类的猫咪。据店员介绍,店里有斯芬克斯无毛猫、短毛猫、狮猫等多个品种,其中无毛猫最活跃,很喜欢围着客人转。这些供顾客玩耍的猫咪会定期除虫、做身体检查,并修理指甲以免抓伤客人。同时,进入活动区域的顾客,需要套上鞋套并洗干净双手,对猫咪做好保护工作。“每天我们这里都有很多学生和年轻工薪族前来消费,节假日的时候几乎场场爆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分为三层,与猫玩耍区域和餐饮区域区分开,做到干净卫生。目前,店里单笔撸猫费用在网上销售为39.9元,3个月的时间,仅网上就售出230余笔。

  时下,人们“减压消费”方式可谓多种多样,撸猫只是其中比较新的一种,健身、洗浴按摩、绘画等休闲消费,仍是减压消费的主角。

  在经开区盛达广场里,一家叫做“光线绘馆”的小店,坐着正在画油画的顾客。店主罗瑞告诉记者,店里为一些爱好绘画的顾客提供绘画指导和绘画场所,让他们在闲暇之余手绘自己的作品,缓解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记者注意到,在很多商超的休闲区域和大型书店,都有类似的绘画、陶艺工作室,上班族是消费主力。

  “在我们这里的学员,几乎全部是附近的上班族,七成是女学员。”在位于乌市解放北路的TKO搏击俱乐部里,负责人王伟伟介绍,俱乐部练习搏击的群体有一半是为了缓解压力,还有一半是为了健身塑形。周一到周五每天有3个课时,其中中午和晚上的课时正好是下班休息时间,因此这两个时间点上课的人数最多。

  与出入“减压场所”消费不同,还有很多上班族选择购买和使用各种“减压产品”。指尖陀螺、抗焦虑魔方等减压小玩具,成为网上销售的新热点。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款配有按钮、开关等功能的小玩具,每一面都有独特的调节情绪的作用,其售价仅十几元,一家网店月销量能达到2000余笔。小米官方网店也推出了自创的减压神器米兔指尖积木,售价只有9.9元,可以随意翻转拼接。据店家介绍,伴随着积木之间碰撞的清脆响声,能消除部分焦虑与紧张情绪。这样一个小玩具,月销量超过4000笔。

[责任编辑:张赏华 ]

【经济视野 · 点评经纬】把“夜经济”变成“热经济”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消费 夜间 城市 培育 娱乐2019/08/26 10:57 阅读详细

【经济视野】夜市带活新疆城乡“夜经济”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夜市 新疆 摊位 五一 光夜2019/08/26 10:35 阅读详细

【经济视野 · 第一观察】从鲜杏旺销内地看特色农产品出疆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特色 农产品 杏子 种植 英吉沙县2019/07/29 10:31 阅读详细

【经济视野 · 市场扫描】消费升级带动家电智能化转型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升级 智能化 智能家居 电器 进行2019/07/29 10:21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