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在广州举办首场秋冬季旅游推介会

2019年09月02日 09: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8月31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新疆文化旅游(广州)推介会在广州市举行,来自新疆和广东两地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旅游行业协会的400余人齐聚一堂。新疆各地纷纷推介当地的秋冬季旅游资源,发布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并出台旅游优惠政策。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说,新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游客喜爱的旅游目地。而广东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也深受新疆游客喜爱。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多年,新、粤两地民心相系、感情深厚,两地丰富的旅游产品既有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的差异性,又有人文历史上极强的关联性和延续性,市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借此推介会,让新、粤两地文化旅游界深入交流,构建业界合作新平台,开展多层次、全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龙家有说,广东和新疆有许多相似性,也有许多差异性。近年来,广东与新疆不断推进两地经济文化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旅游开发方面联合发力,进一步推动客源互送、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促进两地旅游和文化互惠共赢。

  推介会上,新疆各地代表介绍了当地的旅游景区景点、民俗文化,并推介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优惠旅游政策。

  新疆旅游企业还与广州、深圳旅游企业在推介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更好地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辉表示,目前该公司组织开行的广东援疆专列客源已覆盖珠三角地区,前往新疆的游客数量快速增加,今年开行的专列将超过25列,游客达到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