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疆绽放世园

【魅力世园·美丽新疆】世园会“新疆日”活动开幕

2019年09月17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新疆日”活动9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并致辞。

  世园会“新疆日”活动为期3天,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商贸洽谈和生态、旅游、林果产品推介等,向国内外嘉宾宣传推介新疆,展示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特别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良好局面和丰硕成果,邀请更多朋友走进新疆、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致辞中说,新疆幅员辽阔,山河壮美,风景独特,文化灿烂,素有“歌舞之乡”“瓜果之乡”等美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 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 态环境保护制度,着力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近年来,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旅游综合消费实现快 速增长,就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新疆建设的生动写照和实践。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表示,今日之新疆开放、包容、自信,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日益成为国内外各行各业关注的一片热土。我们真诚希望以本届世园会为平台,以“新疆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良策,共创美好未来,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分别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石榴花开》《我们新疆好地方》《朱拉》等具有新疆风情和特色的歌舞、器乐合奏,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新疆的独特魅力和多元文化,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驻华使节代表,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内蒙古、宁夏、青海等省区市贸促会和企业代表,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