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12月19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尼勒克县、新源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脱贫攻坚、教育工作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鹏新来到伊犁创锦犇牛牧业有限公司,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察布查尔镇乌宗布拉克社区,尼勒克县苏布台乡扶贫就业创业孵化园、喀拉苏乡天蕴三文鱼养殖基地,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阿什勒布拉克村,与基层干部、贫困群众、企业代表等深入交流,实地调研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等情况,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开展情况。

  李鹏新强调,要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防止返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精准施策,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落实“九清”,着力在健全完善带贫益贫机制上下功夫。要以强烈的机遇意识打好“冬季攻势”,抓大排查、抓全员培训、抓项目建设、抓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稳妥推进土地流转。要突出产业扶贫,做大做强农区畜牧业,筑牢贫困群众长效稳定脱贫基础。要积极发展电商扶贫,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强化阵地意识,突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实用技能,切实抓好农牧民培训。

  李鹏新来到伊犁师范大学,专题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前往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红石榴社区幼儿园,对学校师资力量、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公共安全、教学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高校主题教育走深做实。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规范教学体系建设、完善学科体系建设、严格教材体系管理、深化管理体系改革,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