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建设美丽新疆努力奋斗

2017年10月31日 10: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勒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加棱 · 别德尔汗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我永远跟党走,自觉肩负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和使命,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

  我从小上的是国语学校,每每回想起小时候学过的《狼牙山五壮士》《沁园春 · 雪》《长征》等课文,就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繁荣富裕而自豪,内心深处充满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崇敬。

  从出生到上学再到工作,我身边一直有很多不同民族的同学、同事和朋友,不管走到哪儿,大家都是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我能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离不开党的关怀培养,离不开各民族同事和朋友对我无私的帮助,更离不开当地各族群众的关心、支持,我始终怀着对党的感恩之情和报效祖国的一腔热血认真履职、积极工作。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亲切关怀,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祖国和这个伟大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新形势下,我们更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真正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这个朴素而又深刻的道理。

  我们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定坚决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诚。

  在新疆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我要带头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传党恩、颂党恩、感党恩。牢牢把握促进民族团结工作重点,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的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作为一名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将牢牢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坚决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认识高度统一,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十九大胜利闭幕了,我要组织带领同事们充分运用大宣讲、大讨论等各族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各族干部群众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把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共同为建设美丽新疆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