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汇报】凝心聚力共建和谐家园

2018年04月27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对做好新疆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四年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将总书记的嘱托牢牢镌刻于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总目标,奋进新时代,以建设美丽新疆的生动实践,不负总书记的关心和关怀。今天,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让我们满怀奋斗的激情,满载收获的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这是做好当前新疆工作的总目标。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纵横当有凌云笔。

  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提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迈入新时代,做好新疆的一切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展开。

  今日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维护社会稳定的意愿是如此强烈;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豪情是如此激昂!

  4年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全区上下高扬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旗帜,以总目标为统领,把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所有工作都围绕聚焦总目标,服从服务于总目标,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4年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按照树牢“一个总目标”、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个好机制”、打好“一套组合拳”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筑牢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我们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推动反恐维稳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得到明显遏制,各族干部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我们旗帜鲜明批驳错误思想,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牢牢占领思想舆论和文化阵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深入发声、持续亮剑,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宣战,在意识形态领域打响了一场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凝聚起实现总目标的磅礴力量。

  ——我们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各级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重托,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提升了党的威信,夯实了基层基础,真正把脚印留在了农村,把口碑立在了民心。

  ——我们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全区110多万干部职工与160多万户各族群众结对认亲。民族团结“结亲周”和“四同”活动使各民族兄弟姐妹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情同手足、亲如一家。各级干部从“走下来”到“沉下来”再到“住下来”,从“住村里”到“住家里”,直至“住进群众心里”。

  ——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用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做好保稳定、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旅游市场火爆,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超过1亿人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稳定增添重要引擎。

  ——我们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紧扣民生领域短板,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扎实开展以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民健康体检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不断满足全区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们以南疆四地州为重点,聚焦“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采取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

  ……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们相信,只要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把祖国的新疆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