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立首家红十字眼组织库

2018年08月15日 18: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8月15日,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在乌鲁木齐市揭牌成立。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全疆眼组织(角膜眼球)捐献与采集工作,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捐献流程、拓宽捐献渠道,为更多眼疾患者服务,自治区红十字会经过两年的考查,在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成立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

  新疆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吕海峰介绍,我国目前有300多万角膜盲患者在等待通过角膜移植或眼组织移植来重新获得光明,新疆也有众多角膜疾病患者迫切需要眼角膜移植或眼组织移植。自治区红十字会从2007年开展眼角膜捐献登记工作,全疆已经有1000多名志愿者填写了无偿捐献眼角膜志愿书,愿意在身故后,实现角膜捐献帮助他人恢复光明。

  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作为新疆首个红十字眼组织库,专用于捐献角膜的采集、存储和移植,以满足临床需要。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配有全套专业设备设施、专门的医疗团队,能够及时快速地开展眼组织捐献、移植服务,同时为全疆的贫困农牧民、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包括斜弱视、白内障的义诊和手术。

  普瑞眼科医院集团总经理叶朝红介绍,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是该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的第8家红十字眼组织库。普瑞眼科医院集团通过整合全国眼组织库资源,以及与国际眼组织库达成长期合作,能在最短时间内,同时为5位患者调集角膜资源。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