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追梦之路:辞别了西安来到和田……

2019年01月08日 23:20   来源:天山网

  时光荏苒,匆匆流过指尖,2018年虽已挥别,而我似乎还站在岁月交替的车站挣扎着不愿决舍。2018年,我如千万个南疆工作者一样挥洒着青春,3600公里的奔赴,我用初心丈量这片土地,翻开记忆相册,倒转时光流向,南疆基层工作的一幕幕如同影片,在我脑海里一一铺开重现……

  我的新疆情怀,要从2017年说起。那年,几次去新疆和田的经历,让我渐渐喜欢上了新疆。喜欢新疆独特的自然风光,喜欢新疆丰富多样的人文文化,喜欢新疆真诚爽朗的各族人民……于是我辞别了西安来到和田,加入到南疆乡镇干部队伍中,和千万名基层工作者并肩,和奋斗在扶贫一线的丈夫为伴,共同努力建设和田美好的明天。

  2018年年初,我在和田县布扎克乡开始了驻村生活,和基层群众打交道成了我的工作重点。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走家串巷解决群众饥寒冷暖,田间地头“支招”送服务、给乡亲们的孩子辅导功课……这些真实而平凡的工作填充了我的春和夏。

村里的孩子们

  值得开心的是,我和同事们的真心付出也换来了当地群众的真情与认可。乡间步行时,他们总是会主动停下摩托车,热心地表示要送我们一程;入户走访时,他们会采桑摘杏切西瓜,热情地招待我们一番……乡亲们一句句诚恳的感谢和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成了我们这群奋斗在南疆基层的工作者最大的动力。

  2018年7月开始,我回到和田县布扎克乡政府工作,协助化解各族群众的困难诉求。

  村里的姑娘穆开热姆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我们多方打听,帮助她找工作,动员她去夜校参加学习,帮她申请惠民项目……半年后,穆开热姆慢慢变得自信起来,勇敢地出去工作,脸上常充满阳光,连笑声也爽朗了。

辅导孩子们的学习。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虽然期间,我们经历了很多艰辛、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看到困难群众在得到帮助后露出的笑脸,我们觉得一切都值了!

  群众工作事无巨细,干部责任重如泰山,2018年,虽然过得很平凡,但我们的青春无悔更无怨,因为我们是在为每一个角落的人民守护着幸福。

  再见,2018!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拥抱,2019!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者:李俊霞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