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孩子们每一个幸福瞬间,我都要见证”

2019年04月02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孩子,好点了吗?一定多喝开水,按时吃药哦!”3月29日21时许,忙完一天的教学工作,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古丽更娜走进322号男生宿舍,看望感冒的学生张瑞,叮嘱他注意身体。

  “古丽更娜老师的家离学校比较远,自己的孩子也需要照顾,但她总不忘关心我们,就像妈妈一样。”该学院化工专业大一学生张瑞告诉记者。去年9月,在学校开展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古丽更娜与他结为亲戚。

  “老师特别爱笑,第一次见面就觉得她很亲切。”张瑞说,“平时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我都会找老师谈心。”前不久张瑞过生日,古丽更娜在微信上给他发了生日红包,晚自习时古丽更娜还来到班里给他送上祝福,张瑞感到特别温暖。

  张瑞只是古丽更娜10个孩子中的一个。2016年以来,古丽更娜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先后与8名不同民族的学生结为亲戚,与他们在点滴的交往中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我自己有两个女儿,再加上这8个孩子,一共10个,我感到好幸福!”一说起孩子们,古丽更娜语气就变得特别温柔。古丽更娜的结对学生大部分是初中毕业后考入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多数孩子家不在乌鲁木齐且年龄比较小。在孩子们心中,古丽更娜是他们离家在外最亲近的人。

  结对学生中有个男孩是孤儿,由姥姥抚养大。古丽更娜得知后,对他的生活、学习倾注了更多的关爱,帮他联系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入冬后还为他添置冬衣。2018年12月7日是这个男孩16岁的生日,古丽更娜张罗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把所有的结对学生叫到家中一起为他庆祝生日。

  “以后我可以叫你妈妈吗?妈妈我爱你!”当天晚上,古丽更娜收到了男孩发来的信息。“那一刻我感觉好幸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古丽更娜泪光闪烁。

  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学习……古丽更娜的手机里记录着和结对学生很多幸福的瞬间,学生们也在她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刚入校时,学生钢腾飞的宿舍卫生较差,在古丽更娜的督促下有了改变;学生阿卜杜赛比尔·艾合麦提性格内向,在她的鼓励下开始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她还帮学生制定职业规划,学生李海舰去年以优异成绩升入大专。

  “这些孩子每个都是我的宝贝。”古丽更娜的大女儿在上高中,小女儿在读小学,都需要她操心,但这并没有减少她对结对学生的关爱。“看着孩子们健康成长,自己虽然辛苦但觉得很幸福。”古丽更娜说,当孩子们给自己深情的拥抱、温暖的问候、感激的一笑时,自己所有的辛苦都化作了甜蜜和欣慰。

  “我和孩子们约定,将来他们参加工作、结婚都要通知我。孩子们每一个幸福瞬间,我都要见证。”古丽更娜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