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兄弟打馕奔富路

2019年04月09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4月4日,吾尔开西将馕送到阿勒泰市的一家超市。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是何摄影报道)4月4日,阿勒泰市拉斯特乡诺改特村村民吾尔开西·托和达洪忙着将自家的馕送到阿勒泰市的一家超市。

  吾尔开西是村里的贫困户,2017年初,阿勒泰市行政执法局驻诺改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徐海与队员来到吾尔开西家走访时,吾尔开西的哥哥阿斯哈江·托和达洪正在院子里打馕。徐海想,要是吾尔开西家的馕能出售,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增收门路。想到这,他立即让阿斯哈江多打了十几个馕,当天下午,就带着吾尔开西和他家的馕,驾车到市里各个超市推销,并请超市负责人品尝。一趟下来,13个超市答应帮助他们代销,并初步确定了代销量。

  工作队为吾尔开西兄弟找到加工间,还带他们到医院体检,帮他们办理健康证,又从驻村经费中拿出2万元为其购买和面机、桌椅、案板等,馕店开业了。为了确保这个馕店正常运营,工作队每周至少要到吾尔开西家里走访两次,工作队队员还以各种方式积极为馕店宣传。

  吾尔开西兄弟俩每天凌晨4时开始和面、发面、揉面……9时40分,第一批馕准时外送。吾尔开西说:“工作队这么支持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干。”

  经过一年的发展,吾尔开西的馕店日生产销售馕600个左右,最多达1000余个,月平均收入2万元左右,家里还购买了一辆小汽车,为各个超市送馕。如今,工作队将吾尔开西的馕店作为就地创业示范点,组织村民到馕店观摩学习。

  吾尔开西专门买了一辆小汽车送货。

  馕店里即将出炉的馕。

[责任编辑:王杨 ]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萨孜村里故事多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工作队 老李 大讲堂 日报社 学习2019/04/08 09:53 阅读详细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真抓实干暖民心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民心 工作队 示范区 黑木耳 医院2019/04/08 09:56 阅读详细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争分夺秒,为了村民的幸福生活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争分夺秒 合作社 杨立新 致富 工作队2019/04/04 10:13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