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义务示范 助力脱贫

2019年04月11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成忠报道)4月4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的一片核桃园里,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吾吉克 · 图尼亚孜正带着便民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村民义务修剪核桃树,并对村民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河畔村便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2月,有14名队员。“我是一名党员。一人富不算富,大家一起富才是真的富。”服务队队长吾吉克说。

  在连续10多天义务修剪核桃树过程中,吾吉克手把手地教村民技术,引导大家依靠勤劳脱贫致富。

  村民吐尔洪 · 麦提尼亚孜说:“感谢便民志愿者服务队给我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家去年核桃的收入增加了不少。”吐尔洪种有20亩核桃,曾因病致贫。去年他家靠核桃收入11万元,与2017年的5万元收入相比,增加了一倍多。

  吾吉克还经常带着村民参观自己的核桃园,并说服村民对核桃树进行改良。在他的示范带动下,不少村民主动加入便民志愿者服务队行列。

[责任编辑:张赏华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姐妹齐心 合作致富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姐妹 海海 合作社 工作队 哈日2019/04/11 09:56 阅读详细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手中有订单 农民有干劲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订单 农民 工作队 葡萄 农户2019/04/11 10:09 阅读详细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田间地头忙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博乐市 大力发展 记者站 一块 位于2019/04/11 09:5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