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小康路上】巴海村:无公害蔬菜促增收

2019年04月12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多亏了村党支部想出的好办法,为我们提供蔬菜种植技术的指导,还不用发愁销路。”4月1日,提起现在的生活,塔城地区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巴海村村民托洪江 · 托乎提高兴地说。

  巴海村人均耕地不足3亩,农业资源匮乏,村党支部依托位于乌苏市郊的地缘优势,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探索出一条新的致富路。

  2015年,巴海村创新发展方式,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动员种菜技术好、致富能力强的党员发起成立两个蔬菜种植合作社,引导村民抱团经营,目前入社的村民达186户。

  “去年仅3亩地的豆角就收入5万多元,顶过去5年的收入,这可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呀。现在我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帮助村民一起致富。”托洪江说。

  如今,巴海村建立了农业物联网信息采集点,村民可以对苗情、墒情、虫情、灾情等进行实时监测,还建立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站、农产品展厅、蔬菜保鲜库、净菜加工厂和电子商务服务站,同时配备7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程服务,农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乡村振兴】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找准好路子摘掉穷帽子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农民 就业 种植 工作队 甜瓜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 · 基层治理】村子大家管 日子更美满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村规民约 湿地 工作队 最美 哈尔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 · 乡村新事】 河畔村方志馆:时光跟着希望走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方志 河畔 温宿县 工作队 村委会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用工岗位送进村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哈密市 用工 农牧民 招聘会 专场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 · 走进特色专业村】林场村的春天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苗木 种植 林场 呼图壁县 地里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