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小康路上】 阿亚格曼干村:花卉产业扮靓生活

2019年04月12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随着天气转暖,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一些村民在庭院整治中或加盖漂亮屋顶,或新建楼房平房,而令全村人最关注的,是村里的花卉种植基地。

  “在精准扶贫中,我们村结合每户村民的实际情况,先后探索了扎扫把、做服装、养牲畜、种果树等脱贫增收的途径。今年,考虑到村民有养花的喜好和习惯,村‘两委’决定发展花卉产业。”3月25日,阿亚格曼干村党支部书记田义修说。

  阿亚格曼干村人均耕地较少,村里无法腾出空闲的耕地来种植花卉。一些农户院子大且闲置,村“两委”便动员相邻几户农户腾出后院,引来企业建花卉种植基地。这些农户不仅可以通过土地入股每年拿到分红,还可以在花卉种植基地务工。

  目前,阿亚格曼干村已有6户农户腾出了近1万平方米的闲置土地,这些空地经过统一整修,搭建花棚,引种花卉,将成为漂亮的花海。田义修介绍,由于村子毗邻疏附县城,离喀什市也不远,花卉销路不用愁,同时还可以依托花卉种植基地发展观光旅游,让更多的村民通过养花或经营农家乐参与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乡村振兴】用工岗位送进村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哈密市 用工 农牧民 招聘会 专场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 · 小康路上】巴海村:无公害蔬菜促增收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蔬菜 党支部 农业 种植 菜种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找准好路子摘掉穷帽子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农民 就业 种植 工作队 甜瓜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 · 基层治理】村子大家管 日子更美满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村规民约 湿地 工作队 最美 哈尔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 · 乡村新事】 河畔村方志馆:时光跟着希望走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方志 河畔 温宿县 工作队 村委会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