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蹲点日志】团结的亚尔买里人

2019年04月19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在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亚尔买里村蹲点的几天里,记者一行人上过沙丘、下过农田,进过工厂、入过农户。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团结”二字第一时间出现在脑海。亚尔买里村人齐心协力做事情的状态,让人感受到了这个村子发展背后强大的凝聚力。

  在欢聚面前,团结是对喜悦的分享。

  很幸运,短短的时间里记者经历了亚尔买里村农民运动会和民族婚礼两场很有特色的活动。在运动会开始前两天,没有规定、不做要求,村民们自发组织排练,只为换得乡亲们的一声喝彩一片掌声。在婚礼现场,陌生人也可以被邀请一起来唱歌跳舞,表现好坏无所谓,大家在意的只是参与。

  在任务面前,团结是对责任的分担。

  就在不久前,亚尔买里村阶段性完成了全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村里,路旁整齐的葡萄架和修饰一新的房屋让人眼前一亮。在有大量外出务工者的亚尔买里村,这些亮眼成绩是在工作队的带动下,群众联户互助行动的结果。有劳动力家庭和无劳动力家庭搭配,白天忙农活晚上挑灯赶工,所有的汗水与付出只为把村子变得更好。

  村民与村民间、干部与群众间,团结的故事正写在亚尔买里村的每个角落。(白之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