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薰衣草+”引客来

霍城积极打造芳香旅游品牌

2019年04月24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中国薰衣草之乡芳香之旅、知名歌手倾情演出、花海高空达瓦孜表演……以“塞外江南·诗画伊犁芳香霍城·盛世中华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2019伊犁·国际旅游谷霍城第八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10日在霍城县芦草沟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开幕。

  霍城自1965年引进法国薰衣草,已有54年的种植历史,“紫色花海”已达到5.3万亩,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薰衣草之乡”。

  23日,记者从该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霍城充分发挥“中国薰衣草之乡”的优势,大力发展薰衣草文化,积极打造芳香旅游品牌,先后建成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汉家公主薰衣草园、薰衣草文化博物馆、阿伊朵薰衣草园4个薰衣草主题旅游景区,并先后成功举办了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薰衣草旅游”已经成为霍城旅游的王牌。

  本届旅游节由“以花为媒—聚焦霍城”“花开丝路—芳香霍城”“华彩绽放—智汇霍城”“香满神州—激情霍城”四大创意板块组成。“中国香都·浪漫霍城慰问演出”“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惠远古城访古民俗游”等22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游主题活动,涵盖了霍城的芳香文化、古城文化、饮食文化和民俗文化,让大家感受一场不一样的紫色浪漫之旅。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