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产业援疆再结硕果

借浙洽会平台签下总金额超60亿元项目

2019年06月11日 09: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新红报道)6月1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江省产业援疆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签约24个项目,签约金额61.8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房地产、建材、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单个项目签约金额最高达18亿元。

  “今天,我们公司和阿克苏市签了金额为1.5亿元的第二期项目投资协议,准备进一步扩大在阿克苏的核桃深加工产业项目,争取把公司的核桃产业做大做强。”6月10日,刚刚参加完此次对接会的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革说。

  去年5月份,受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邀请,赵文革前往阿克苏对当地的核桃产业进行了考察并决定投资。10月,他投资的核桃深加工产业项目正式投产,吸纳了400多人就业,当年收购核桃3000吨。

  “本次对接会,我们围绕就业主线和环保底线,依托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优势资源,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助力受援地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推进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转移承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洪国良说。

  2017年至2018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坚持省市联动,协调浙江各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牵头组织赴浙江开展产业对接、招商考察活动214次;累计接待到阿克苏和兵团第一师考察洽谈的代表团、客商864批次,共达成产业合作项目235个,协议资金560.96亿元;实现新增就业612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02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