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丨达人西游:新疆,一个 “勾魂”的地方

2019年07月08日 15:46   来源:天山网

达人在赛里木湖边留影。(图片来源:达人“财迷婆婆”微博)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晓梅报道)“新疆是一个即使你没有来过,也对它充满向往的地方。在没来之前,新疆一直是我灵魂深处的牵挂,来了以后我觉得她是一个‘勾魂’的地方!”第一次来新疆的达人“财迷婆婆”在走过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后感叹道。

达人在赛里木湖景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达人“习五一”微博)

  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实施的“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线下行走在乌鲁木齐收官,达人们满载而归。

  梦幻的美景

  “赛里木湖让我印象深刻,乘船从码头向月亮湾行驶,湖水从绿、碧绿到湛蓝、深蓝的渐变让我震惊。”达人“环游世界周昭辉”曾去过多个国家但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新疆,在领略赛里木湖的风光后情不自禁地说。

赛里木湖(图片来源:达人“维尼小熊”微博)

  如蓝宝石般的赛里木湖镶嵌在群山之中,湖水清澈透亮,湖边如地毯般的绿草延伸向远方,这样的景色让达人们沉醉其中,但赛里木湖房车露营地也给了达人们不一样的体验。

赛里木湖房车露营地(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_笑飞雪”微博)

  “一直喜欢房车旅游,但是目前国内要找合适的房车营地停泊,真的不容易。在新疆赛里木湖却有个如此不错的房车营地,着实让我惊讶不已。供水、排污等都有专用的管道。营地就在赛里木湖湖边,正对着蔚蓝的赛里木湖,远处是山尖积雪的天山山脉,眼前是野花盛开的湖岸草甸,在这种环境下,真的让人舍不得离开。”知名旅游博主“旅行摄影师_笑飞雪”在住宿房车后记录下自己的真实感受。

克鲁格营地(王海超摄)

克鲁格营地夜空(图片来源:达人“环游世界周昭辉”微博)

  同样受到达人们好评的还有克鲁格营地。“今早离开Kruger camps克鲁格营地,真的有点不舍,酒店野奢风格,选址在赛里木湖附近山脉,酒店顺山谷而建三面环山,周围都是原始森林,运气好能看到马鹿、紫貂、棕熊、雪豹等在营地附近徘徊,最常见的就是土拨鼠和金雕。”达人“环游世界周昭辉”在离开克鲁格营地时在微博中表达了自己的不舍。在这里,达人们还拍摄到了令人震撼的夜空美景。

  久违的微笑

  “要想了解一座城市,就要和这里的人接触。走进喀什,满眼都是热情的人们,这里人们的微笑比城里风景更美。”中青在线的记者张浩祯在走过喀什后说。

  “新疆的人们都非常热情。当我在村子里拍照时,遇到两个差不多六岁的柯尔克孜族小孩,他们甜甜地笑着,对我说‘你好!’。后来,我回忆这件事时,总会感觉很暖心。”在活动结束时,部分达人分享着新疆美景的震撼之处,而中国日报记者曹梓楠则谈起旅程中最让她难忘的是人们的热情,是人们的微笑。

记者与当地人交谈。(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_笑飞雪”微博)

  “在新疆,人们的微笑能瞬间打动人心。在这里,遇到了久违的微笑,温暖着我们的心,震撼了我们的灵魂。”行走在大疆南北,一个个淳朴的微笑给达人们留下了最暖心的记忆。

  独特的风情

  “来新疆,是一路走一路听,不论是坐在车上司机师傅放着他们喜爱的少数民族音乐还是走在大街小巷听到的民间乐曲。我曾先后四次来到新疆,前两次来时在街上听到的歌曲,我至今都喜欢。每一次来,我都想收集这里的音乐,它们深深地吸引着我!”财视传媒的王勇提起新疆少数民族音乐时语气中充满了喜爱之情,但他也表达了此次行程中的遗憾,“这次来新疆,我没有听够少数民族音乐。音乐牵动着我的心和步伐,让我对这里念念不忘。”

  曾四次参与活动的达人“维尼小熊”依然收获颇丰。“站在阿敦乔鲁母亲石面前,抬头惊望古岩画……经幡随风飘动仿佛吹来了虔诚的声音,让人不知不觉敬畏信仰。在这里,我遇见了山的壮丽;在这里,遇见了素有‘活化石’之称的新疆北鲵……”看过令人惊艳的自然风光,具有浓厚历史气息的景观也令“维尼小熊”赞叹,“参加了四次活动,看过那么多美景,新疆已经成为我心底牵挂!”

  “从碧波荡漾的湖泊到翠绿欲滴的草原再到热浪滚滚的金色沙漠,目不暇接的美景,时时牵动着我们的眼;曲调高亢嘹亮的音乐和魅力四射的舞蹈,以及热情洋溢的笑脸,时时打动着我们的心。新疆是一个你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即将离开新疆时,达人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舍。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