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亚生·阿巴斯:从贫困户到致富典型

2019年07月10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侯启明报道)“您要的肉串马上就好,请稍等。”“请坐,您吃点什么?”6月23日傍晚,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夜市人流熙熙攘攘,亚生·阿巴斯的摊位前围了不少人,他一边忙着烤肉,一边热情招呼着顾客。

  亚生是喀拉塔勒镇托吾热其村农民。每天下午,他都和妻子阿瓦汗·亚生从家里赶到在镇里租的门面房,为晚上的夜市摆摊做准备。“昨天在巴扎上摆摊赚了360多元,再加上晚上夜市摆摊的收入,我算了一下,一年下来光摆摊就能赚2万多元,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亚生给阿瓦汗算起了账。

  亚生夫妻俩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早上起床喂牲畜、打扫庭院卫生,再去地里干活,最后去镇上夜市摆摊。“虽然每天很辛苦,但一想到党的政策这么好,现在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孩子也在慢慢康复,我就有使不完的力气!”亚生信心满满地说。

  走进亚生的家,庭院干净整齐,家里装修得焕然一新,梳妆台、写字台、热水器、马桶、液晶电视一应俱全,让人很难想到他家几年前还是贫困户。

  2013年,亚生5个月大的小儿子突发疾病,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钱,还让这个家庭欠下外债,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亚生一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知这一情况,阿克苏地委办公室驻托吾热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多次上门了解他家的情况,鼓励亚生勤劳致富,摆脱贫困。

  “工作队队员多次鼓励我到巴扎上摆摊,我担心自己没有技术挣不上钱。他们又鼓励我学习烧烤技术,并从网上下载了视频教学资料让我学习,还为我购买了相关用具。我的烤肉摊开张后,喜欢吃的人不少,当年赚了近1万元,再加上种核桃、红枣的收入,我家在2016年就脱贫了。”

  尝到甜头的亚生坚持去镇上的夜市摆摊。从2018年起,他又开始发展养殖业,从1头牛、11只羊起步,现在已经有4头牛、25只羊了。“有头牛怀胎了,到年底家里就有5头牛了,牛羊出栏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亚生说,是党的好政策让他走上脱贫致富路,他不仅要自己好好干,还要带领其他困难群众一起努力,让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

  【编辑点评】

  有了脱贫的梦想,还要靠勤劳的双手去实现梦想。短短几年时间里,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吾热其村村民亚生·阿巴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从贫困户到富裕户,让自己的梦想变为现实。在这个过程中,离不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村民的致富路会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