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12人名单出炉,新疆飞虎三将入选

2019年08月21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打响,近日,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12人名单浮出水面,新疆飞虎男篮三将周琦、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入选。

  最终的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12人名单如下: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周鹏、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任骏飞、可兰白克、郭艾伦、赵继伟、方硕、赵睿。

  从阵容上看,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三名纯内线,是中国男篮的优势所在,三位被NBA选秀大会选中的球员,对于同组的波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的对手而言,具有一定的优势。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是这一阵容中外线的主要攻击点。周鹏、任骏飞、可兰白克、赵睿都是以防守见长的重要球员,赢球靠防守对于任何重大篮球赛事而言,都是“金科玉律”。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对手,波兰实力和中国相当,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要略逊一筹,但是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轻取对手的绝对实力。中国男篮也不例外,立足防守,当以拼字为先。

  从年龄结构来看,除了易建联是80后外,其余球员都是90后,年龄最小的是23岁的阿不都沙拉木和周琦。

  这份名单中,最励志的是可兰白克的入选。在国家队中,身体素质和持球进攻能力都不出色的他,尽管防守和三分球十分出色,比赛训练也足够努力,但是总与国家队最终参加世界大赛的名单擦肩而过。亚运会、亚锦赛、里约奥运会……这次男篮世界杯,可兰白克终于没有错过。

  在新疆飞虎的很多次关键比赛中,队长可兰白克用他令人窒息的防守和勇于牺牲的精神,帮助球队赢得荣誉。在国家队中,他甘愿做好蓝领球员,他的勇敢、机智和奉献精神,很好诠释了“团队”的深刻含义。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