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名单确定,新疆队三人入选,周鹏因伤离队

2019年08月29日 09: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月28日上午,中国篮协官方宣布了最终出征男篮世界杯的12人名单,前国家队队长周鹏,因在8月27日的训练中左脚第五跖骨骨裂,无缘即将开始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赛。这样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中,新疆飞虎有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三人入选,浙江广厦的孙铭徽搭上末班车。

  中国篮协方面称,8月27日在中国男篮训练过程中,周鹏突然感到左脚不适,遂停止训练。后经医院检查,确认左脚第五跖骨骨裂,当即打上石膏,至于多久才能恢复健康,还需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中国男篮自6月份集结时,最初的集训名单共有20人。经过一系列热身赛和几轮裁员之后还剩下13人。在周鹏因伤退出之后,中国队参加本届男篮世界杯的12人名单也最终确定,他们是:赵睿、方硕、赵继伟、郭艾伦、孙铭徽、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任骏飞、易建联、周琦、王哲林。

  7月底,小前锋丁彦雨航因伤退出国家队。在中巴男篮对抗赛开始前,周鹏因训练中出现伤病而无缘登场,如今左脚第五跖骨骨裂的伤势,更令他直接无缘世界杯。

  两人的受伤,让新疆队的两名球员受到重用的可能性大增。如今,在小前锋位置上,共有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和翟晓川三名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会兼职大前锋,习惯大场面作战的他,是李楠的秘密武器。防守出色的可兰白克会兼职得分后卫,这样他在出场时间上也会有保障。

  本届男篮世界杯,中国队所在的A组的球队均为与中国男篮实力接近的球队,A组的比赛将全部在北京举行。中国队将在8月31日20时迎战小组最弱的科特迪瓦队,9月2日20时对阵小组国际篮联排名最高的波兰队,9月4日20时与委内瑞拉队展开交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