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国庆假期新疆接待游客总数旅游收入双创新高

2019年10月09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10月8日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国庆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247.89万人次,同比增长22.1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75.77亿元,同比增长23.37%,接待游客总数和旅游收入双创新高。

  全疆各地景区、景点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祝福新中国70华诞。10月1日,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定做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大蛋糕与游客分享。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内,200余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引得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疆内各大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10月1日到4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每天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4天共接待参观者超1万人次。

  全疆各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专门设置了与国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的区域,前来参观的游客,怀着浓浓的爱国情与国旗合影,成为各大景区、景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国庆假期,自驾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乌鲁木齐县大南山国际旅游区南山花海景区迎来众多游人,游客主要来自乌鲁木齐市周边,以自驾游客为主。

  轮台、泽普、木垒等地开展的金秋赏胡杨活动,也吸引了大批疆内外游客。

  克拉玛依市世界魔鬼城景区推出了以“夜游魔鬼城,共赏灯光秀”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别样的风情。10月2日,该景区接待游客近2.9万人次,同比增长35.27%。

  国庆假期,各地加强了旅游消费市场监管,让游客消费放心、游玩开心。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抽调机关干部到景区一线开展文明劝导、服务等,良好的服务吸引了大量游客走进天山天池景区,国庆假期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亿余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