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阿曼吐尔:“群众的笑脸是我工作的动力”

2019年10月09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10月1日上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昭苏县供电公司萨尔阔布乡供电所所长阿曼吐尔 · 依沙木丁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观看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

  刚刚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的阿曼吐尔在电话里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从来没有想到,我竟然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一盛况。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回去后,我要把在北京看到的一切,讲述给乡亲们听。”

  今年45岁的阿曼吐尔,去年主动申请驻村,成为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伊犁供电公司驻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大喀拉苏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

  从供电所所长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阿曼吐尔的工作地点有了变化,但他扎根基层、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和行动却没有变。

  2018年,村民马兰花患病两次入院治疗,阿曼吐尔悉心照料,为其打扫照料庭院,还自掏腰包帮助她家改造自来水,帮助其解决医疗费用不足的困难。

  病愈出院后的马兰花在阿曼吐尔的鼓励和帮助下,在乡主街道租了一间门面卖早餐,现在收入稳定,生意越来越好。

  村民张胜军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2018年秋季,为让张胜军温暖过冬,村里决定将其安置到村委会院内居住。自此,阿曼吐尔主动照顾他,理发、送饭、打扫房间,当起了“爱心保姆”。

  在村里走访时,阿曼吐尔了解到村民哈那提 · 吐尔德伙加家中有4口人,经济来源单一,收入低,家中牲畜棚圈坍塌,又缺少重建的资金,影响牲畜过冬,于是帮他盖起了新的棚圈。

  这样一件件服务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小事,阿曼吐尔一干就是十几年。他在萨尔阔布乡供电所带领员工前往乡村小学助学40余人次,为孤寡残困家庭提供义务服务100余次。还在供电所成立“爱心超市”,帮助辖区有困难的农牧民。

  “各族群众的笑脸是我工作的动力。为了乡亲们和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值得的。”阿曼吐尔说。

  现在,阿曼吐尔把民族团结的优良作风又带到了工作队,发挥他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助农、助牧、助学、助残等工作,帮扶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