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养蜂兄弟的“甜蜜事业”(图)

2017年12月12日 18: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村民们一起学习种道斌带来的与养蜂有关的书籍。

   记者手记:用心经营一份“甜蜜事业”

  养蜂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被蜜蜂蛰伤,但种道斌却一直觉得,这是个“甜蜜”的工作。

  之所以“甜蜜”一方面是因为甜甜的蜂蜜,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哥”玉苏普一直陪在自己身边,鼓励他、支持他。种道斌能说一口流利的维吾尔语,这里也有玉苏普的功劳。

  几十年的养蜂过程中,种道斌向各族邻里乡亲传授养蜂技术,带动他们脱贫致富。他先后获得疏勒县“道德模范”、“民族团结教育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种道斌和玉苏普因养蜂结缘,他们用心经营着这项“甜蜜事业”,也成为了彼此生活中离不开的亲人。

<<< 1 2 3 > >>
[责任编辑:何晶晶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张家界:村里来了精准扶贫艺术剧团

来源:新华网 | 国内新闻 | 剧团;艺术形式;扶贫政策;懒汉脱贫;装穷2017/12/07 12:40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