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旅游产品开拓客源市场积极招商引资

【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哈密多举措促旅游业发展

2018年07月19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安艳 寇俊峰报道)眼下,哈密市迎来了旅游高峰期,来自各地的游客赏美景、品美食,开启了甜蜜哈密之旅……

  7月5日,看完木卡姆演出,北京游客赵玉章兴奋地说:“这次来哈密旅游,看到了独特的自然风光,了解了哈密悠久的历史文化,真是不虚此行!”郑州游客张美琳说:“哈密是个值得一来的好地方,景好、人好、服务好。”……

  近年来,哈密优先发展旅游业,坚持高标准打造旅游品牌,大力拓展东天山风情游、哈密贡瓜园农业观光和民俗游、哈密回王历史文化游、哈密雅丹观光探险游、巴里坤古城文化草原风光游、伊吾胡杨生态游等重点旅游产品,初步形成了集观光休闲、民俗体验、自驾探险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

  借助河南援疆资源,2012年河南省与哈密市率先启动“河南万人游哈密”活动,2017年成立“哈密旅游河南营销推广联盟”和“哈密旅游河南宣传推广中心”,今年开通援疆旅游专列。

  河南援疆干部、哈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学兵说:“今年,哈密市以河南为主要客源市场,面向全国引进组织旅游专列,全年将有60列援疆旅游专列开抵哈密,游客达5万余人。”

  招商引资是旅游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哈密市积极推动旅游招商引资工作,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今年,哈密市与青海西部矿业集团文旅公司、北京大海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行知探索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商和运营商进行了合作接触,达成合作意向。

  哈密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孙文生介绍,哈密市伊吾县与青海西部矿业集团文旅公司,就伊吾县胡杨林生态园景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合作正在进行商谈,计划3年内投资4亿—5亿元,力争创全国5A级景区;北京大海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哈密特种旅游和私人定制等高端旅游产品的研发;北京行知探索有限公司已对哈密进行了旅游资源考察,计划在哈密举办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

  哈密市通过招商引资,开发各类特种旅游线路,对哈密的旅游资源进行挖掘,培育旅游新产品,特别是在越野、徒步、团队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方面的尝试,为哈密旅游业发展进行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