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买日艳·以米提:夫妻携手创造幸福生活

2018年07月25日 12:29   来源:新疆日报

买日艳 · 以米提在唱红歌。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摄影报道)7月20日,在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纺织厂内,质检员买日艳 · 以米提正在仔细检查纺织产品质量,“经过多年努力我才走上今天的工作岗位,我非常珍惜这份工作,更要认真负责。”买日艳和记者匆匆说了几句话,便继续埋头工作。

  傍晚,在开发区科达社区举办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买日艳学习很认真,也很活跃。课后,她和记者拉起了家常。

  “我和丈夫以前都是焉耆回族自治县的农民,2008年,只有初中学历的我们在巴州一家纺织厂工作,勉强维持生活。2015年纺织厂停产,我们双双失业。”买日艳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家里没有收入,只能靠打工挣点生活费。那时小儿子刚出生,大儿子要上学,还要付房租,生活特别困难。当得知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在招聘员工,但看到招聘条件最低都是中专以上学历,买日艳傻了眼。但是对这份工作的强烈渴望让她鼓起勇气去应聘。

  由于之前当过纺织工人,面试时买日艳对专业问题对答如流,加之她对工作的真诚期待,打动了面试官和企业负责人,尽管学历不符合条件,但公司最终破格录用了她。“我太开心了,当时我是公司录用的第一个少数民族员工,我充满感恩之心,并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不甘落后的买日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请教学习,4个月后,买日艳顺利转正,并被公司派到石河子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业务知识培训。

  让买日艳没有想到的是,公司考虑到她的家庭实际情况,了解到她丈夫也在纺织厂工作过,又破格录用了买日艳的丈夫如孜买买提 · 那迪尔。“我们夫妻俩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工作中你追我赶共同努力。现在我和丈夫每月工资加起来有八九千元,2016年我们在开发区贷款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有了自己的家。”买日艳说,如今大儿子上小学,小儿子在开发区幼儿园,夫妻俩还买了电动车,一家人生活很幸福。

  说起现在的生活,买日艳在满足的同时,也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小时候家里穷,没有好好上学,普通话说得不太好。今年4月,‘访惠聚’工作队在社区开办了培训班,我和丈夫积极报名参加,现在我和丈夫的普通话越说越好。”

  买日艳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和丈夫学习不用交学费,孩子上学不用花钱。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对我们像亲人一样,企业少数民族员工也越来越多,各民族和睦相处,亲如一家。“‘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我爱唱歌,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内心都感到特温暖、特自豪,我为自己生活在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中而骄傲。”

  现在,买日艳正积极学习电脑操作,闲暇之余,她和丈夫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添置一台电脑,了解外面的世界;再买一辆车,带着孩子出去旅游……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