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产经营位列中石化油田板块第一

【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年】西北油田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9年01月07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了解到:2018年,西北油田生产原油650.03万吨、天然气17.42亿立方米,销售原油625.15万吨、天然气13.5亿立方米,超额完成产销任务指标,位列中国石化油田板块第一。

  相比2017年,西北油田原油增产20.03万吨、天然气增产1.42亿立方米,天然气增销1亿立方米,缴纳各项税费32.34亿元,同比增加7.6亿元。

  据西北油田有关人员介绍,2018年是西北油田实施高质量发展策略的起步之年,通过增储上产、提质增效和改革升级,以“降成本、调结构、补短板、消瓶颈、抓创新、稳增长”为主线,油田在勘探开发、经营运行、科技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业绩。

  其中,勘探开发以发现优质规模储量和提高开发质量、效益为核心,取得了一系列优质成果,特别是顺北油气田成果持续扩大,2018年上半年建成50万吨产能阵地,全年累产超75万吨。顺北1号断裂带、顺北5号带中段等4个油藏取得重要进展,天山南天然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油气开发积极主动,全年落实商业开发储量2490万吨,新增原油可采储量712万吨,新增天然气经济可采储量18.5亿立方米。

  2018年,西北油田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全力加强科研项目管理,攻关顺北特深油气资源阵地建设、塔河油气田稳产与提高采收率技术成效显著。“塔里木中西部顺北地区探明超深层大型油气田”项目被评为中国地质学会2017年度“十大地质找矿成果”,顺北油田1号断裂带勘探获中国石化2018年度商业发现特等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