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搬迁1万人

新疆2019年首批中央预算内投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计划下达

2019年05月08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获悉:新疆2019年首批中央预算内投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计划已下达。此次计划易地扶贫搬迁1万人,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将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建设。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要求各地统筹推进搬迁、安置、后续脱贫等各项工作,在扎实做好安置住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快落实后续脱贫措施,确保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

  自治区人民政府于近日召开了自治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根本要求,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进住房建设、旧房拆除及复垦复绿,坚决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坚持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大力发展后续扶持产业;狠抓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着力提高搬迁群众的就业技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就地就近就业规模;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安置点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完善搬迁安置区的社会治理,促进社区融入。

  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好工程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加强计划执行情况调度。

  此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将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