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救命钱误扔垃圾桶 民警垃圾场徒手翻找11小时归还

2019年07月02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胡鹏程报道)“那是给我老公治病的救命钱,如果丢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警察同志们了,谢谢,谢谢……”6月28日,正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陪伴接受癌症化疗的丈夫的罗玉梅激动地说。

  此前,罗玉梅将丈夫治病的两万元现金及金饰不慎丢失,后被一位学生捡到误当做垃圾扔进垃圾桶,被运往垃圾场。报警后,乌鲁木齐民警在垃圾场搜索11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财物。

  6月26日16时许,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的罗玉梅,在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内丢失钱包,寻找未果后立即到就近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赛马场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王流涛第一时间接待并向其了解情况。

  据了解,当天罗玉梅心情不好便在姐姐的陪伴下到水上乐园转转,正当她准备回医院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布袋丢失,“里面装有2万元现金,还有一些黄金首饰,是为了给丈夫治病所带的家里所有财物。”罗玉梅说。

  接到报警后,民警王流涛立刻组织警力,一方面根据监控画面确认罗玉梅的活动路径和钱包丢失的画面,另一方面迅速联系水上乐园工作人员配合进行寻找。

  “当时怀疑有人捡到后离开园区,我们首先是通过监控画面寻找,最后在水上乐园出口附近的绿化带台阶上捕捉到罗女士的画面,装有财物的黑色布袋在她离开时被遗忘在了那里。”王流涛说,监控画面显示,黑色布袋被一名小学生捡到,“但奇怪的是这名学生离开水上乐园时手上什么也没有。从接警到次日清晨5点,我们对园区内所有监控画面进行了查看,但都没有发现黑色布袋。”

  根据监控画面中对该学生的样貌比对,并多方走访,6月27日一早,民警找到这名学生,他捡到布袋后没有多留意就当做垃圾扔进了垃圾桶。

  得知这一信息,王流涛第一时间与水上乐园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当时园区内的所有垃圾都已经运往米东区一垃圾场。”王流涛说,为了尽快帮助失主找到丢失的财物,当天他们组织了五六名民警、协警和垃圾场的工作人员在“垃圾山”上寻找。

  “公园日产垃圾数吨,在确定垃圾倾倒的大概位置后,我们只能带上手套翻找,天热垃圾味道也很重,但没有一位同志说放弃,那可是群众用来治病的救命钱,我们必须得找到。”王流涛说。

  一同在垃圾场寻找钱包的协警居麦·艾则孜说:“垃圾堆大概有三四米高,面积将近12平方米,一开始我们心里也没底,在王警官的带领下,我们没有放弃,仍抱着希望仔细寻找。”

  从早上10点一直到晚上9点,经过11个小时的寻找,最终,王流涛在“垃圾山”近两米深的位置找到了黑色布袋。经过确认,该布袋是罗玉梅遗失的,里面的现金和首饰全部都在。

  据了解,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到公园游玩的市民和游客越来越多,常有孩子走失,钱物、证件及贵重物品丢失的现象。“平均每天都发生两三起,周末能到达近20起。”王流涛提醒市民及游客,进入夏季,各大公园客流量较大,务必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如发生人员、钱财及贵重物品丢失,请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就近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