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吾斯曼:巧手铺出幸福路

2018年06月05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村民在吾斯曼 · 艾买尔(左)家选床。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陈洪胜摄影报道)“这张床能不能再便宜点?我准备定做2张单人床和1张双人床。”

  “好的好的,肯定比市场上的便宜,而且终身维修、随叫随到。”

       ……

  这是在5月27日,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吾斯曼 · 艾买尔与顾客讨价还价的一幕。

  吾斯曼 · 艾买尔自幼患脊髓灰质炎,但性格很开朗,笑容时时挂满脸颊,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说:“从小我就行走不便,为了提高生活技能,父母对我要求比较严格,送我到第一师六团的汉族师傅那里学木工和焊接技术,在与汉族师傅的学习接触中,我的普通话水平不断提高。”

  在吾斯曼 · 艾买尔家的院子里,放着两张已经做好的床。他说,那是他做的样板床,上门预订床的村民可以先看样品,这样心里有底。

  仔细打量这两张样板床,金黄色的外观,还有结实耐用的钢架结构。

  “去年,我就很想买沙发、茶几和床,因为父母年纪都大了,患有关节病、风湿病,以前我们喜欢睡在地上,听工作队的干部给我们讲解现代生活方式后,更坚定了我购床的想法,今天来吾斯曼家准备订购两张床,价格比市场上低不少,还能节省运费,真是太好了。”前来订购床的村民图尼亚孜 · 艾克木说。

  吾斯曼 · 艾买尔说,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目前他主要制作两种型号的床,一种是1.2米×2.1米的单人床,另一种是1.6米×2.1米的双人床,单人床售价450元,双人床售价600元,受到村民青睐。

  村党支部书记阿依姆妮萨 · 麦麦提说,吾斯曼 · 艾买尔勤劳上进,去年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是村里的技能型人才,虽然身体残疾,但却从来没有自暴自弃,每年靠做家具能挣2万多元。

  “像吾斯曼 · 艾买尔这样身残志坚的技能型致富带头人,我们把他放到后备干部的储备库里,准备好好培养,把他树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先进榜样。”阿克苏地区人社局驻巴格其

  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喜民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