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吉木萨尔:赏花生态游吸引八方客

2018年06月25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海斯来提报道)6月22日,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太平村,一片片姹紫嫣红、芳香四溢的鲁冰花竞相绽放,吸引了慕名前来的各地游客赏花观景。

  2016年,泉子街镇太平村返乡创业青年黄朝海从甘肃引进了鲁冰花,依托车师古道景区,在车师古道沿线承包了20亩地,开始种植鲁冰花。经过两年的培育发展,现已发展为一个50多亩的鲁冰花赏花景观带。

  鲁冰花是一种生长于南方的花,又名“母亲花”,鲁冰花生有根瘤,能够把空气中的氮固定到土壤中,从而改良土壤,既可以作为绿肥使用,还可以供庭园观赏。

  黄朝海说:“我的花海有鲁冰花、万寿菊、格桑花、金盏菊等各类花卉,现在每天约有1000多名各地游客前来游玩,7月会迎来更多的游客。我还成立了合作社,带领周边的村民一起致富。”

  2017年9月,黄朝海发起成立了合作社,利用鲁冰花资源,打造“赏花+住宿+餐饮+特色农副产品销售”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村民一起增收致富。经过一年的运营,合作社社员已从最初的4人发展到15人。

  社员王秀娥高兴地说:“这都要感谢合作社,让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我在合作社打工挣钱,合作社还帮我卖草莓,双份收入,一举两得。”

  各地游客的到来不仅带来了人气,还带动了当地的第三产业发展。花海成为徒步、休闲旅游观光的地标,辐射带火了周边的农家乐。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全域旅游、特色产品、公共服务、营销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北庭特色小镇市政基础设施,第三产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蓬勃态势,成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新动力。

  据了解,吉木萨尔县现有农家乐140余家,其中星级农家乐33家。截至5月底,今年该县已接待游客99.62万人次,同比增长31.94%;旅游收入达到16.9亿元,同比增长46.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