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做新疆大地上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2019年01月04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年第一天,你怎样度过?

  1月2日,《新疆日报》刊发的一篇题为《新年第一天,最是奋斗动人心》的报道,为读者呈现了几位在忙碌的工作岗位上度过新年第一天的人:由农民变身产业工人的阿米娜·吾布力在她就业的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值夜班,导游王磊带领喀纳斯新年“第一团”领略新疆冬季美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书记宋振博带领相关人员巡视水磨河。新年第一天,他们脚步不停歇,只因心中有梦想。阿米娜的心中有一个增收致富梦,王磊的心中有着旅游兴疆梦,宋振博的心中深藏着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美丽新疆梦。新年第一天,新疆大地上还有很多像阿米娜、王磊、宋振博一样的人,他们心怀梦想,脚步不停歇,他们都是新疆大地上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热情礼赞每一位奋斗者的艰辛付出,满怀信心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激励着每一个人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有梦想就有目标,有目标就要奋斗。无论国家、社会还是个人,梦想都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

  回首2018年,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这一年,可以说新疆是奔跑在追梦的大道上,才绘就了今天各行各业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仍要心怀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努力。

  追梦的路上,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全区各族农牧民、各行各业的千千万万个普通劳动者的“小目标”,最终将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将“小目标”熔铸到实现大梦想的征程中,做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做新疆大地上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脚步要铿锵而有力。今天,新疆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成绩,是全区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事实证明,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前进的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困难更有希望。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相信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

  追梦路上,最美的姿态是奔跑;奔跑途中,最持久的力量是意志。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岳燕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