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 蹲点日志】用“绣花精神”为民办实事

2019年05月07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镇巴音西尔格社区的“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党支部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稳步推进,从各族群众生活、工作、学习等日常小事入手,促进文化嵌入、经济嵌入、社会嵌入和感情融入,拉近了各族群众之间的距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把社区居民的事情办好、办实,社区在每个管理网格都配备了网格党小组,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认岗领责后的党员行走在网格中,主动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保证了社区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做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增进了网格内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利益和情感共同体。

  “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跟你有多亲。”实现总目标,就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就需要多接地气,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并用“绣花精神”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事、真心诚意地帮群众解难题。只有这样,群众才会与你交心,才会对你竖起大拇指。(陈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