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经典交响乐走进寻常百姓中

2018年02月14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 · 艾提哈孜 实习生法孜娅 · 艾尼报道)2月10日,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近70名演奏家来到乌鲁木齐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交响音乐会,与乌鲁木齐县机关干部、武警官兵及当地各族群众800余人共同品味经典交响乐,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此次音乐会主题鲜明、正能量满满,演奏家们演奏了不少耳熟能详的曲目,与各族观众一同庆祝新春的到来。一首慷慨激昂的《红旗颂》激起了每一位在场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春节序曲》瞬间带动了现场的节日气氛,全场都洋溢着欢乐;经典的藏族歌曲《洗衣歌》让人们重新回味了军民之间深厚的鱼水情谊;新疆民歌《牡丹汗》深情而又优美;西方古典音乐《天鹅湖》等作品也让观众们沉醉其中。在一首首经典音乐作品的演奏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观众王淑琴说:“这场音乐会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接触到了高雅音乐,让我们用一种新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这次演出中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之外还有很多西方古典曲目,这些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喜欢的,希望今后这样的高雅演出能更多一些!”观众李建军则非常喜欢那首《红旗颂》,他说:“这首歌从小就在唱,听了、唱了几十年了,每听一遍对祖国的爱就增加一分!”

  据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团长王晓亮介绍说:“我们文艺工作者是实现中国梦宣传教育的践行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将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积极作用,2018年走遍天山南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久治安总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文化进万家】草根表演队点亮乡村大舞台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草根 马力 阿合奇县 力克 农牧民2018/02/09 10:35 阅读详细

【文化进万家】送去欢乐 送去正能量

来源:新疆日报 | 文化新闻 | 送去 欢乐 能量 文艺 小分队2018/02/08 11:02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