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徐志春:入党十载 不忘初心

2018年05月29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 · 泥斯拜克报道)从大学生到农民,再到成为带领村民谋发展奔小康的好书记,博州精河县茫丁乡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志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2001年夏天的一次抗洪经历,让徐志春深受触动,也让他决定扎根农村,和老支书、村里的党员及村民们,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为新庄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21日,徐志春回忆说:“因为连日下雨村里的河坝溃堤了,当时洪水很大,看到我们村的老支书带头跳进河里,村里的其他党员也跟着一起跳进水里堵住缺口,最后洪水堵住了,村里没有受到多大的损失。当时的情景让我很感动。”

  这次经历,让徐志春萌生了入党的想法。2003年,21岁的徐志春放弃大城市的生活回到村里,一边种地一边积极参与村里的大小事情,为村民做好各项服务工作。2006年,他担任村团支部书记,2008年终于圆了入党的梦想。

  提起入党的那天,徐志春依然记忆犹新:“入党宣誓的时候,我心情特别激动。当宣布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时候,我的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徐志春入党这10年,一直把村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村民的事放在心里,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谋发展。

  2017年,针对村里因为浇地漫灌造成的用水紧张问题,徐志春打算在村里推行滴灌,但是建设滴灌设施面临土地要整合,一些村民有顾虑,产生了不满情绪,工作推进很困难,大家对徐志春的意见很大。

  徐志春说:“每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入党誓词,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用它不断地提醒自己,反问自己,我做到了没有,是否还能做得更好,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为他们着想,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水漫灌的土地流转费用最多400元,而实行滴灌的土地最少也要700元,多挣钱不说,还能让家中的劳动力‘解放’出来,干点别的营生增收。”徐志春挨家挨户去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带领大家实地考察,慢慢地打消了大家的顾虑。

  功夫不负有心人,新庄村67户村民在2017年完成1800亩土地的整合,2018年3月顺利实施滴灌技术。“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对剩余1300亩土地推行滴灌技术。”徐志春说,针对土地整合以后,富余出来的农民如何就业,他还大胆地在村里成立了就业联盟,先后为30多位村民在企业、农家乐等就近找到了新工作。

  “我们有一个好书记,替村民考虑的很多。”新庄村村民牙生 · 艾山说。徐志春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对于我来说,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村民做更多的实事好事,就是我的初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