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郭闯豪:组建“爱心联盟”传递正能量

2018年09月17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报道)“这几日,我们带着孩子再去看看养老院的老人吧!”9月8日一大早,郭闯豪在自家的蔬菜店里边说边对周围的人安排着,“按老规矩,李启君负责收集善款,徐振东负责采购,马洪涛准备车辆。”

  郭闯豪和被他点名的这几个人,是“情系新疆·爱心联盟”的骨干。这个民间慈善组织已成立3年,成员都是社区居民,各自经营着手机店、超市、快递收货点和餐饮店等。

  27岁的郭闯豪是名退伍军人。“2008年参军入伍到新疆,这儿气候好,人淳朴善良又热情,我就喜欢上了新疆,退伍后就决定留在这里。”郭闯豪说。

  2015年退伍后,郭闯豪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西林社区经营起了社区蔬菜便利店。“忙起来真是没日没夜,那个时候还是个单身汉,吃饭也没个准点儿。经常来我店里买菜的叔叔阿姨觉着我辛苦,就像商量好似的,轮流从各自的家里给我带饭吃,让我很感动。”

  感动之余,郭闯豪就想着也为社区居民做点什么。蔬菜便利店里,每天下午都有一些挑剩下的卖相不好的蔬菜,郭闯豪就在店里辟了一块位置用于堆放这类蔬菜,上面插着一个牌子:免费赠送!

  “社区的人对我这么好,要知恩图报。像这样送出去的菜,每个月总有上百公斤。”郭闯豪说。渐渐地,郭闯豪萌发了想做更多善事的想法。2015年10月,郭闯豪和社区其他商户商量:能不能利用空闲的时间,一起抱团做点公益上的事情。“要干就干点实在的”“咱得有个组织”“干脆建个微信群吧,有事好商量”“我家的车免费用”“我家店里的米面油可以拿出来,全部零差价”……大伙儿七嘴八舌,越说越兴奋,越说越细致。

  在社区和残联部门的帮助下,郭闯豪和他的爱心公益团队开始为养老院、残疾儿童提供公益帮扶。“这些年已和7家养老院、2家残障儿童福利院建立了长期联系,赠送出去的物品都是大伙儿集资购买的,没算过细账,几万块钱总是有了。”马洪涛说。

  可郭闯豪总感觉“联盟”还是有些人单势薄。能不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做公益,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呢?

  乌鲁木齐市志愿者协会、新疆旅游出租汽车公司爱心车队、949爱心联盟、乌鲁木齐市残友爱心公益联合会……郭闯豪和他的爱心公益团队开始和更多的公益组织合作,一起做慈善事业。

  “我们联盟成员从最初的十来个人增加至现在的近60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滴水,汇聚起来就是一片爱的海洋。”郭闯豪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