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夏扎提古丽:用勤奋创造财富

2018年04月23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夏扎提古丽(左一)和员工交流裁剪技术。(资料片)

  新疆日报讯(记者肖建珍报道)“我从小就梦想着当‘绣娘’,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手工艺品合作社,我觉得为之奋斗很幸福。”4月9日,鄯善县吐峪沟乡团结村村民夏扎提古丽 · 古力跟记者交谈时,欣喜地说,“现在我已经实现了‘绣娘’梦想,接下来,我还想带着全村妇女一起绣,绣出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 2005年,夏扎提古丽因家庭变故,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辗转到鄯善县劳动局参加了裁缝培训班学习。一年半时间里,她掌握了全部裁缝技能。“婚后,我在家里开了一个小的裁缝店,闻讯来做衣服的人多了,收入就提高了,这让我们一家人很高兴。”夏扎提古丽腼腆地说。

  2016年3月24日,是团结村古丽拉莱民族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成立的日子。“这一天令我终生难忘。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将永远感恩党。”夏扎提古丽说,“如果没有各级组织的关心支持,我的服装事业不会发展得这样好,我将不负党恩,带领全村妇女致富奔小康。”

  为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景,夏扎提古丽主动要求举办缝纫培训班,共60余人接受了技能培训。现在,合作社已吸纳30名本地员工入社工作。

  “合作社可以生产20多种样式的服装及其他产品,深受乌鲁木齐、鄯善等地服装专卖店店主的青睐。”夏扎提古丽说,“我们有专门的营销人员,联系各类服装定制和床上用品订单,以此拓宽销路。”

  合作社的员工上下班时间比较灵活,除农忙时节外,其余时间都在合作社上班。“在合作社上班,不仅有每月700元的工资,还能照顾孩子上学,大大减轻了我的负担。”团结村贫困户开丽木汗 · 伊力感慨地说,“夏扎提古丽不光缝纫技术好,心灵更美。我喜欢这里。”

  前不久,夏扎提古丽向团结村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发展壮大合作社规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周围更多的妇女学好缝纫技术,用勤奋创造财富。”夏扎提古丽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