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王新河:把员工当亲人 与企业同成长

2018年09月05日 09:2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辛苦啦!好好干,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每当经过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干净整洁的道路,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王新河总会走上前去和他熟悉的环卫工人聊几句。

  今年44岁的王新河是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和新公司”)总经理,从事城市环卫工作已有十几年,对环卫工人有很深的感情。

  “企业发展要靠人心齐,把员工当亲人对待,员工就把企业当成家。”8月24日,王新河对记者说,1990年,他从河南来到新疆当兵,几年后复员留在新疆。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承接了经开区一项冬季清雪任务,从此步入环卫行业。

  要干就干好。那个冬季,王新河成立了鑫和新公司,组织了一支四五十人的清雪队伍,并因为清雪得力,得到了经开区政府部门和当地居民肯定。于是,经开区清扫马路和城市绿化的服务外包,陆续都交给了鑫和新公司。随着业务的增加,鑫和新公司陆续添置了200多辆环卫、绿化施工及工程车辆,现代化的专业环卫、绿化设备配备十分齐全,企业规模也位居全疆民营环卫行业前列。

  公司起步时,看到工人在风雪中清运冰雪,手上冻出了冻疮,王新河就和技术人员加班改装出了几辆机械清雪车,不仅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还能按时保量完成清雪任务。公司经营状况改善后,他又立即投入资金购买专用设备,率先实现了机械化清雪。他考察设计安排班车线路,保证员工上下班以及中午照顾家人。每月和逢年过节员工日用品的发放从没断过,员工每年还有500元的免费体检福利……这些关心关怀让公司的员工们心里暖暖的。

  “人心齐,企业发展就快。”王新河说,这些年来,在以“城市美容师”的理念认真细致地“扮靓”城市的同时,公司业务也在不断拓展。

  “幸福是啥,幸福就是社会和谐稳定,老百姓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安稳的好日子。”王新河说,“如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尊重,政府的肯定与支持,环卫服务市场的欣欣向荣,让我深感自豪的同时也对今后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