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李载清:“感恩准东成就了我”

2018年09月28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李载清查看除氧器液位和集散控制系统远传测点。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通讯员王前喜摄影报道)“我能有今天事业上的成就,还拥有温馨的家庭,真心感谢准东这片热土。”9月21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国神集团五彩湾电厂运行部五值值长李载清说,这个而立之年的男人虽然说得很平淡,但他脸上的幸福却藏不住。

  回忆2010年刚到电厂时的情形,李载清说:“全是土路,货车驶过,尘土飞扬。厂区里的两栋宿舍楼孤零零地立在茫茫戈壁中。”李载清心中有些打退堂鼓,但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了岗前培训。

  一年半的培训结束后,李载清再次回到准东,虽然又建起了两栋楼,但依然有些荒凉。可没容他多想,厂里便让他参与350兆瓦发电机组的安装调试和检测工作。

  两个多月后,和工友高昆明聊天,李载清表达了想走的意思。“不就是吃点苦吗?大家可都没走,别让我们瞧不起你。”被高昆明“训斥”后,李载清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上来了,坚定地留了下来,这一留就是八年。八年间,电厂多了一位“金牌值长”。“不敢说我耐住了寂寞,但我确实爱上了准东,爱上了我的事业。”李载清说。

  工作中,李载清用自己以柔克刚、研究事物细心的秉性,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成为技术能手,获得了同事们的好评。第一次崭露头角是正式上岗半年后,工厂调试发电机组时突发险情,当时还是副操作手的李载清用自己熟练的技术、扎实的知识储备,成功化解了险情,挽回了近亿元损失。“这小子能耐大着呢,他处理了很多复杂技术难题,我们都很佩服他。”高昆明十分得意当年一番“训斥”留住了这个技术尖子。

  生活中,优秀的李载清自然容易受到女孩子的青睐,他在厂区找到了对象、成了家、有了孩子。妻子张玲说:“我希望孩子将来能像他爸那样,有上进心。”

  “爱情事业双丰收,我感恩准东这片土地。”李载清和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成长。他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技术尖子,准东也从昔日的戈壁荒滩,发展为如今人口近十万、各类企业星罗棋布的戈壁明珠。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