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用满满正能量书写“黑油山传奇”

2019年01月09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准备去朗诵的兰馨儿在演出大厅留影。(资料图)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雅平报道)兰馨儿,原名张新兰,她做的微信公众平台“黑油山传奇”是一个文学平台,主要以歌颂美丽新疆为主,文风清新,满满正能量,她也因此书写了自己的传奇。

  兰馨儿是她的笔名,虽然偶有文章散见于报端,在文坛中不算是闪亮的一颗星,但她却让周围的人因她而闪亮。她以前做过音乐教师,专业学习过音乐以及影视编导课程,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这些专业知识最终成就了她的“黑油山传奇”。

  最初接触公众号源于她对朗诵的热爱。她加了几个朗诵公众号,其中就有“爱朗诵”这个知名公众号,“爱朗诵”的主编王保华老师对兰馨儿的朗读赞赏有加,经常指导她,他们成了好朋友。兰馨儿用她的专业知识帮助王老师重新制作了公众号页面,焕然一新的页面受到粉丝的大量点赞,也给兰馨儿很大鼓舞。在王老师的鼓励下,兰馨儿决心开办自己的微信公众号。

  2016年12月28日,微信公众号“黑油山传奇”正式上线,第一篇文章是我区著名作家申广志《解读黑油山》诗作,紧接着是赵钧海的《克拉玛依人》和老图片《黑油山旧片》等,高质量的文章,精致的页面,和谐的音乐,声情并茂的朗读,让读者耳目一新,“黑油山传奇”很快在克拉玛依有了热度。

  兰馨儿出生在克拉玛依,生活、工作在克拉玛依,克拉玛依有她永远割舍不下的乡土情。她想用她的平台赞美克拉玛依,把克拉玛依这个黑油山的传奇故事传播出去。

  兰馨儿的工作经历让她接触到了克拉玛依许多优秀作家,她诚恳约稿,精心制作,一经推出备受好评,作者们纷纷推介这个平台。这些作家的倾心推介,让兰馨儿的平台很快在克拉玛依火了起来。

  约稿、审读、编辑、出品,她做得一丝不苟。许多知名作家都认可了她的平台,愿意在这个平台上发表作品,这也让她的平台显得与众不同。我区知名作家刘亮程、李东海、孤岛、亚楠、刘涛等都有作品刊发。

  虽然这个平台是一个公益平台,但是影响力的扩大也使她的社会责任感越来越重。越是点击量高,兰馨儿越是如履薄冰,她害怕让作者失望,也害怕让读者失望。她认真选稿,充满了正能量,赏心悦目的作品满足了读者的需求。

  兰馨儿的声音很独特,朗读充满感情。精读作品也是平台的一个特色,很多读者还是她忠实的听众,通过声音了解作品,通过平台认识她。如今,她的平台粉丝量已达到万余人。

  她不断把作品推介到内地许多知名平台上,想让更多的人认识新疆,认识新疆作家,从字里行间感受美丽新疆。她的执着,也得到了许多朋友支持,很多人帮助她推介。许多内地朗诵爱好者开始读新疆作品,并把朗诵作品发送到平台。

  前不久,平台上线两周年。兰馨儿举办了一场“黑油山传奇”平台分享朗诵会,许多作者、朗诵爱好者、读者参加了分享会,还有很多人是义务来帮忙的。他们的无私付出,让兰馨儿很感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