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只要勤快,就可以过上幸福生活”

2018年04月19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刘波正在店里整理货物。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胡俊秀摄影报道)今年38岁的刘波是阿勒泰市红墩镇人,目前在阿勒泰市区经营一家农副产品便民直销店。

  刘波初中毕业后来到市区打拼,当过小工卖过菜,后来听说跑车挣钱,就学了驾照,起早贪黑地跑出租,几年下来也有了些积蓄,成家娶妻生孩子,生活也算是安定美满。

  2014年,为了让家人生活得更好,刘波又有了新打算。

  当年,为不断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政府在市区设立18个农副产品便民直销店,销售政府储备菜(大白菜、土豆、大葱、胡萝卜、洋葱等7种蔬菜),储备菜实行零利润销售,价格由阿勒泰市政府通过价格调节金进行补贴,同时兼顾日用品零售。

  刘波觉得这是一个商机,于是拿出所有的积蓄,在朋友的帮助下开起一家便民直销店,店面不大,仅几十平方米。除了政府储备菜外,刘波用足空间,小小的店铺上上下下摆了不下百余种日用百货。刘波和妻子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到早市进货、收拾门面,一直忙到晚上12时。

  每天中午和下午下班时段是刘波店里的高峰期,刘波的妻子刘玉凤总会带着孩子来店里帮忙。刘玉凤说:“忙的时候像打仗。这得益于政府储备菜的价格比市场价便宜30%—50%。”

  除此之外,刘波的店红火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夫妻俩的“便民省钱”思路。就拿今年“支付宝送红包”活动来说,刘玉凤在结账时总不忘提醒顾客扫红包,有时还帮顾客扫红包,碰到没有钱结账的也不计较。逢年过节,谁家有个困难,刘波也会送货上门。刘波说:“便民直销店就要便民”。

  在刘波夫妻的打理下,便民直销店生意日益红火,销售额直线上升。2015年,刘波买了一辆自己的车;2016年,刘波搬了新家;2018年,刘波又有新计划,想再拥有一家便民直销店。

  刘波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得特别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只要勤快,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相信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