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天山南北展宏图·克孜勒苏篇】万山之州 书写华章

2018年12月20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克州记者站张令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用勤劳和智慧在帕米尔高原上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克州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快速发展,农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显著提高。通过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推动克州工业经济由传统的资源型逐步转变为集资源、矿产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工业经济。在克州,重工业园、轻工业园、小微产业园相辅相成,工业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克州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引擎。第三产业健康发展,旅游业成为克州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40年来,克州的教育、医疗、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快速有序发展,为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州教育规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公立医院改革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稳步推进,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正得到有效解决;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稳步推进,群众文化生活多姿多彩。民生持续改善让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 1 2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