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天山南北展宏图·克孜勒苏篇】万山之州 书写华章

2018年12月20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阿图什市区俯瞰。

  上世纪90年代,开放初期的吐尔尕特口岸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商贾。

  红山商场阿图什分场外景(摄于1995年)。

  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农民集资兴办的小型针织厂里一派忙碌景象(摄于1987年)。

  慕士塔格峰下的布伦口新村。目前,克州已规划设计27个较大规模的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小区,为高位推进“两居”工程提供了科学依据。

  游客在克州冰川公园旅游景区游览。今年克州旅游接待总人数预计达240.66万人次,较上年增长41.44%。

  制图/新疆日报视觉中心张永

  2017年投入使用的吐尔尕特口岸联检大厅。

  工业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克州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引擎。2017年,克州工业总产值达到60.8519亿元,是1978年的486.8倍。图为阿克陶上林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改革开放40年来,克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稳步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职业教育,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图为乌恰县实验小学学生放学后乘坐校车回家。

  克州加快优势资源转换步伐,水电、光伏装机容量达到85万千瓦,发电量达到40亿千瓦时,在建水电装机122万千瓦。

  克州围绕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全面实施设施农业大棚带动工程,推动全州设施农业规模发展和果蔬出口基地建设。图为乌恰县智能蔬菜育苗基地。

  (图片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宣传部、新疆图片总汇提供)

<<< 1 2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