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李赪:汗水铺就三十二年审计路

2018年07月04日 10: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既然选择了审计工作,那就要秉承甘于清贫、不求回报的精神,刻苦钻研业务,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7月3日,自治区审计厅派出审计一处副处长、高级审计师李赪说。

  今年52岁的李赪,在32年的工作中,经历了从手抄审计文档到信息化审计的变迁。1987年,年轻的李赪开始在自治区审计厅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工作。那时,她负责为在职人员、应届大专生和函授学生开展培训管理及专业课教学工作。年轻的她虚心向前辈学习和请教,摸索教学工作方法,并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助理审计师职称。

  5年后,李赪被调到自治区审计厅财政金融审计处。“从教学转至审计业务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从理论到实践的一次升华。”李赪说,她从给项目审计组长抄写审计报告做起,在反复钻研审计证据和底稿中丰富、积累自己的阅历。在处里的老同志的言传身教中,她逐渐掌握了繁琐的审计业务,并且从实践中成长起来,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

  在十多年的财政审计工作中,无论是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还是对地(州、市)财政决算审计和财政赤字审计,李赪得到了全面锻炼。无论是担任主审或是组长,她总能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项目工作。

  2004年10月,在全国第二次粮食挂账审计中,李赪担任伊犁州项目的主审,她管理着12位来自不同部门、行业的组员。她特别注意发挥他们的特长,在4个月的集体工作中,让组员们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

  2011年3月,李赪先后参加了全国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社保审计、土地审计、债务风险调查审计等专项审计。其中,由她担任组长的哈密地区社保审计项目被国家审计署评为优秀审计项目;博乐市土地审计项目获得自治区审计厅土地项目审计三等奖。

  32年来,李赪从一名普通的审计干部,成长为高级审计师。32年来,国家新的政策法规一出台,自己就要先学一步,然后再带领处室同事一起学习。“只有充分掌握了审计工作相关的财务等知识,才能开展好工作。”她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